最新新闻:

格库铁路新疆段为野生动物设置140处迁徙通道

时间:2020-12-06 15:49:17来源:新华网

连接新疆、青海两省区的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即将开通运营,记者从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公司了解到,由于格库铁路新疆段经过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线路在设计和施工过程中,设置140处野生动物迁徙通道,最大程度减小铁路对野生动物生存环境的影响。

中铁一院集团新疆铁道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格库铁路新疆段项目负责人王新栓介绍,铁路工程不可避免地局部通过了新疆罗布泊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该区域内分布有野骆驼500余峰,为此,线路在保护区境内建设13座隧道、127座桥梁,作为生态廊道供区域内大、中及小型兽类迁徙穿越。

此外,铁路勘察设计人员在现场调查中发现一段路基上游有一处野生动物水源地,为不影响野生动物活动,将该路段路基改为桥梁,增加投资228万元。王新栓说,格库铁路建设过程中不惜增加投资绕避野生动物主要水源地、设置动物饮水平台,保障铁路施工及后期运营过程中野生动物饮水不受影响。

格库铁路是继兰新铁路、临河至哈密铁路之后,第三条出入新疆的铁路通道,全长1206公里,线路横穿中国最大盆地——塔里木盆地、经过中国最大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多次跨越中国最长内陆河——塔里木河,自2015年开工建设,其中青海段于6月30日开通运营,新疆段计划12月9日开通运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