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北京严查经营贷违规流入楼市;我国推动节能环保服务延伸拓展…重要消息还有这些

时间:2021-03-24 08:49:19来源:证券时报网

重要的消息有哪些

1、华春莹驳斥美加英欧涉疆制裁:今天的中国不是120年前的中国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昨日驳斥美加英欧涉疆制裁称,希望他们明白,今天的中国不是伊拉克,不是利比亚,也不是叙利亚,更不是120年前的中国。“来而不往非礼也”,他们终将为他们的愚蠢和傲慢付出代价。

2、北京严查个人经营性贷款违规流入楼市

针对北京地区房价持续上涨和个人经营性贷款资金违规流入房市舆情,北京银保监局迅速行动,会同相关部门及时采取部署全面自查、开展专项核查、出台专门制度等系列强监管措施。

3、人民银行:推动金融网关建设提升跨境金融网络与信息服务水平

3月23日,央行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提升跨境金融网络与信息服务水平,保障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境内用户合法权益和业务连续性,SWIFT与4家中资机构合资成立金融网关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向用户提供金融网关服务。

4、工信部发布关于拟撤销《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车型名单

工信部发布关于拟撤销《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车型名单,比亚迪e5和e6、理想ONE LXA6500SHEVM1型号在列。经统计,第四批至第十四批《减免车船税目录》和第二十二批至第三十批《免征购置税目录》发布后,分别有4121款和2029款车型在12个月内无产量或进口量。

5、深圳2021年的落户政策将出现变动?人社局:误传

近日网上传出,深圳2021年的落户政策将出现变动。深圳人社局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深圳的入户政策还没有变化,网传内容可能是误传。

6、我国推动节能环保服务延伸拓展行业增长前景佳

发改委等13个部门近日发布《关于加快推动制造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强化节能环保服务对制造业绿色发展的支撑作用,推进节能技术改造咨询服务、第三方监测、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等模式,推动节能环保服务向全周期的综合服务延伸拓展。环保节能板块将充分受益于碳减排,叠加“十四五”规划对生态环保、绿色转型的重申,未来环保需求有望持续高企,相关细分领域龙头企业值得关注。高能环境是土壤修复与固废危废龙头公司;国检集团是国内最早从事温室气体减排检测的第三方机构。

7、中汽协副秘书长:受芯片影响 2021年中国的汽车产销或前紧后松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邵华表示,受芯片影响,我们判断2021年中国的汽车产销呈现前紧后松的态势,下半年随着汽车芯片供应紧张的缓解将会有所提升。

8、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选择有资质正规培训机构,不一次性缴纳超3个月或60课时的培训费用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发布校外培训风险提示:请家长选择有资质正规培训机构,不要一次性缴纳时间跨度超3个月或60课时的培训费用,以免遇到培训机构倒闭或者卷钱跑路,造成经济损失。

这些公告不能错过

1、卓翼科技: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股票24日起停牌

卓翼科技(002369)3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夏传武拟筹划公司控制权变更的相关事项,具体方案拟包括非公开发行股票和其所持全部或部分股份的表决权委托等,交易完成后,交易对方将获得公司20%-30%表决权。前述事项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交易对方所属行业为基础设施等行业,交易相关事项尚需有权部门进行事前审批。公司股票自3月24日起停牌,预计停牌不超5个交易日。

2、亿纬锂能:拟与德方纳米设立合资公司生产磷酸铁锂

亿纬锂能(300014)3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德方纳米(300769)拟以共同投资的方式设立合资公司,该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拟为1亿元,其中公司认缴4000万元,持有40%的股权;德方纳米认缴6000万元,持有60%的股权。合资公司将专注于生产低成本优质的磷酸铁锂,并优先向公司及其子公司供应。合资公司项目计划投资总额为20亿元,年产能10万吨。

3、ST索菱:大幅下修业绩预估 2020年预亏12亿至15亿

ST索菱(002766)3月23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司预计2020年的净利润为亏损12亿元-15亿元。公司此前预计2020年亏损2.5亿元-3亿元。公司对收购上海三旗、武汉英卡、航盛实业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减值测试,上海三旗、武汉英卡商誉预计计提减值准备约3.6亿元。此外,公司对公司其他应收款补充计提信用减值损失约7.6亿元、对公司应收账款补提信用减值损失约0.8亿元。

4、柘中股份:一季度净利预增148%-167%

柘中股份(002346)3月23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一季度的净利润为2000万元–2800万元,同比增长148.17%-167.43%。报告期内,公司成套开关设备在半导体行业及新基建等项目的订单收入同比出现较大幅度增加,公司净利润同比较大幅上升。公司同时披露业绩快报,2020年净利润1.51亿元,同比增长59.41%。

5、金龙鱼:2020年净利润60亿元同比增11%

金龙鱼(300999)3月23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949.22亿元,同比增长14.16%;净利润60.01亿元,同比增长10.96%;每股收益1.21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红利1.11元(含税)。

6、万通发展:控股股东未收到公安部门立案侦查的通知文件股票复牌

万通发展(600246)3月23日晚间公告,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嘉华控股未收到公安部门立案侦查的任何通知文件。公司控股股东嘉华控股确认不存在和祥恒公司主张的高利转贷行为。媒体报道所涉及的控股股东相关借款合同纠纷等事项与上市公司无直接关系,不会对上市公司控制权产生影响。公司股票3月24日复牌。

7、东华能源:拟公开发行不超30亿元可转债

东华能源(002221)3月23日晚间公告,拟公开发行不超过30亿元的可转债,募资净额拟投资于东华能源(茂名)烷烃资源综合利用项目一期(I)、(II)和配套库区、码头及管廊项目。

8、中信出版:2020年净利同比增12.27% 拟10派4.8元

中信出版(300788)3月23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8.92亿元,同比增长0.17%;净利润2.82亿元,同比增长12.27%;基本每股收益1.48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红利4.8元(含税)。

(公告内容摘自e公司App)

券商今天关注什么

天风证券

宏观:3月第3周各类资产表现:3月第3周,美股指数下跌,价值回撤小于成长。Wind全A下挫1.39%,成交额3.7万亿,成交量继续萎缩。一级行业中,国防军工、轻工制造和纺织服装表现领先;电子,石油石化和非银金融等行业表现靠后。信用债指数上涨0.10%,国债指数上涨0.21%。3月第4周各大类资产性价比和交易机会评估:权益:对外部利率逐渐钝化,开始风格轮动;债券:信用溢价连续两周快速回落;商品:原油供求同步恢复,价格可能剧烈波动;汇率:美欧疫情分化加剧,人民币拥挤度下降至较低位置;海外:SLR豁免取消,市场开始预期海外流动性拐点临近。

长江证券

非银:监管定调券商经营环境向好趋势延续,短期保费回落不改复苏大方向。1)监管定调资本市场顶层建设路线,市场生态的完善将为中介机构孕育更多业务空间。2)保险板块震荡,资产负债两端复苏趋势不变,配置价值较优。近期保费销售回落或有一定关系,但整体向好趋势不变。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