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国家邮政局:邮政快递业每年直接吸纳就业20多万人

时间:2020-09-21 18:50:37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已有400多万快递小哥。中国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表示,邮政快递业每年直接吸纳就业在20万人以上。

马军胜在21日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邮政快递行业作为劳动密集型行业,是吸纳就业能力比较强的重要领域。近几年邮政快递业每年业务增量在100亿件以上,每年直接吸纳就业都在20万人以上,占到全国新增就业的两个百分点以上。

“就业是最有效的扶贫”,马军胜表示,不少快递企业工资高于当地平均水平,形成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良好局面。

马军胜介绍,2014年以来,邮政快递业共解决农村地区就业150万人以上。今年前8个月,邮政快递业为农村地区新增就业岗位15万个,帮助504个国家级贫困县的10万户贫困户增收1亿多元人民币,体现了行业应有价值。

马军胜表示,快递业虽然是劳动密集型产业,但也需要高素质人才。在大学生招聘方面,到8月底,签约约1.2万个岗位,此外还有企业定向培养大学生。另外,快递业八大品牌企业,每家企业每年招收大学生都有数千人。

马军胜表示,国家邮政局将联合有关部门多开展一些关爱快递小哥活动,努力稳定劳动标准定额政策,协调收件端和投递端的差异政策,努力稳定扩大快递小哥的福利水平。(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