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浙江省副省长:发挥跨境电商优势 全力拓展新国际贸易领域

时间:2020-09-21 18:50:30来源:封面新闻

9月2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北京、湖南、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及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方案。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表示,将打造新型国际贸易中心,重点发挥宁波、杭州、义乌等城市在跨境电商、市场采购、易货贸易等新型贸易优势,全力拓展新的国际贸易领域。

朱从玖表示,扩区之后,打造以油气为核心的大宗商品资源配置基地,聚焦能源和粮食安全,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际油气交易中心和油气储运基地、全球一流的石化炼化一体化中心和海事服务基地,成为我国大宗商品跨境贸易人民币国际化示范区。

他指出,打造国际航运与物流枢纽,浙江已经有一些顶层的规划,要大力推进海港、陆港、空港、信息港“四港”联动发展,支持全球智能物流枢纽建设,推动海上丝绸之路指数、快递物流指数等成为全球航运物流的风向标。

此外,他还表示打造数字经济发展示范区,加大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数字经济领域的国际规则、标准研究和实践,全面拓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生活新服务等领域;打造先进制造业集聚区,主要是围绕新材料、生命健康、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及成果转化,建立关键零部件国际国内双回路供应格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