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北京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市40余万家“五类”之外市场主体开展执法检查140余万家次

时间:2020-12-24 17:51:23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今天(24日)下午举行的北京市疫情防控第190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言楷通报了对“五类”(即商务楼宇、商场超市、餐饮食堂、工业企业、建筑工地)之外市场主体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的情况:

自疫情以来,北京市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市40余万家“五类”之外市场主体开展执法检查,累计检查140余万家次,出动执法人员280余万人次,累计发现存在问题的市场主体1.7万余家,其中立即整改1.4万家,责令限期整改3000余家,对存在问题较多的1000余家问题主体进行了公示。

针对当前有商超、餐饮、酒店等公共场所出现防疫措施落实不严和从业人员未佩戴口罩等问题,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举一反三,立即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冬春季(含元旦、春节两节)“五类”之外市场主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执法检查工作的通知》,部署开展北京市防疫专项执法大检查工作。连日来,北京市市场监管部门以涉众型、易发高发的市场主体为重点,按照从大到小和重点市场主体优先覆盖的顺序,已累计检查市场主体3.3万家次,共计发现问题主体1025家,发现问题1677条。发现问题主要是未对消费者测温验码,未阻止不戴口罩的顾客进入,从业人员未佩戴口罩、手套,佩戴口罩不规范,消毒记录不全等,均已责令整改完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