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专家学者把脉福建宁德高质量发展 助力新时代新宁德建设

时间:4967-11-15 16:05:40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14日,福建宁德撤地设市20周年之际,宁德市举行高质量发展专家咨询会,围绕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新思路新举措,助力新时代新宁德建设。

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表示,真诚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们以前瞻视野、顶尖智慧,在打造产业地标、完善城市规划、加强城市治理、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为宁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言指点、把脉支招。

宁德市拥有世界级天然深水港三都澳,是典型的山、海、川、岛、湖兼备的山水滨海城市。城市发展方面,国务院参事、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住建部原副部长仇保兴认为,宁德具有发挥区位和特色优势、提高城市能级、打造区域中心城市的能力。

仇保兴建议,构建空间与资源相匹配的实力之城、实现宁福温服务质量等值的品质城市、营造山海相拥的魅力之城、创立科技创新的活力之城、建设农村和城市相得益彰的田园之城、打造绿色生态的安全韧性之城、塑造精细化管理的宜居宜业之城。

产业发展方面,近年来,宁德市接连抱上宁德时代、上汽、青拓、中铜等“金娃娃”,培育形成锂电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不锈钢新材料、铜材料等四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主导产业集群。

自2011年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落户以来,宁德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消费类聚合物锂离子电池市场占有率连续六年、锂离子动力电池市场占有率连续两年居全球首位。

看中新能源电池的配套优势,上汽集团乘用车宁德基地项目2018年落地,仅17个月间就在一片滩涂上建起一座现代化汽车城。目前,全球平均每3辆新能源汽车,就有一辆用的是宁德生产的新能源电池。

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欧阳明高,是汽车动力系统专家。他说,2020-2035将是交通电动化革命、新能源能源革命和智能化革命突飞猛进、协同发展、集成聚焦、三位一体的新时代,电池产业即将进入大规模扩张阶段,宁德应当抓住机遇大力扩张产业规模。

2000年11月14日,宁德正式撤地设市。20年奋斗不息,20年铸就辉煌,宁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已跃升成为福建省的新增长极。

郭锡文表示,将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创新,保持滴水穿石的韧劲,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取得新进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