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福平铁路”铺就百姓出行的幸福路

时间:2020-12-28 08:50:27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媒体报道:穿山跨海,攻坚克难。福平铁路建设历时7年,打通16座隧道,架起71座桥梁。12月26日福平铁路正式通车,结束平潭岛不通铁路的历史,中国首座公铁两用跨海大桥——平潭海峡公铁大桥同步投入使用。平潭正式纳入福州半小时生活圈,方便了百姓出行。铁路部门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9.5对,最高运营时速200公里。2021年1月20日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后,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最高达17对。

“福平铁路”加速城市经济快速发展。“福平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合福高速铁路的重要延伸,西起福州,东出平潭,“福平铁路”拉近了相隔千里的距离,紧紧连接在一起,形成了“半小时生活圈”,在方便百姓出行的同时,所带来的有形和无形资产显而易见。

“福平铁路”完善了闽东北区域铁路交通网络,促进平潭岛旅游经济发展。“福平铁路”带动平潭、福州的经济随之带动起来。你看,徐徐海风拂过脸颊,蔚蓝海水映入眼前,海滩漫步着浪漫,海浪声徐徐入耳,海边假期的幻想在你身边流转。一座岛屿,一次邂逅,东海仙境,海坛天神,“蓝眼睛”……那一幕幕美丽神奇的景点令人相识而望,这就会“福平铁路”所带来的魅力展示所在,给外地游客带来许多向往。

“福平铁路”铺就百姓出行的幸福路。“福平铁路”不仅将便携和发展带到人民的生活中来,还是一条串联财富与建设的“黄金路”,从“八纵八横”高铁网合福高铁的重要延伸,到拉动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福州滨海新城加快建设,再到完善闽东地区的交通网络,建设福州-平潭-长乐“半小时城市圈”……这一系列新的改变,为接下来闽东地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

“福平铁路”服务于人民,满足人民的出行需要,促进人民的精神文化碰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我们就要不断制定新的阶段性目标,一步一个脚印沿着正确的道路往前走。“福平铁路”作为两地人民的经济发展线,全国人民的黄金旅游线,将福州地区对外发展的优势进一步放大,从而真正带动闽东地区建设发展的新浪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