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广州户政网办业务增至76项

时间:2021-01-09 14:49:35来源:羊城晚报

8日,记者从广州公安获悉,2020年以来,广州公安户政部门持续强化大数据思维,谋划了一批便民利民的户政服务新举措,近期集中向市民送上全新的户政服务大礼包。

去年,广州公安户政部门推出户政业务无纸化办理新模式,群众办事无需再提交办事材料复印件、现场一次电子签名即可应用到多类业务表单中。户政业务无纸化办理新模式以市外迁入的投靠配偶、投靠子女、投靠父母、收养入户四项家庭团聚类业务为试点。目前,新模式已在荔湾、白云区公安分局综合办证大厅上线应用,预计在全市实施后,将大大便利群众办事。

近年来,广州公安户政部门结合“互联网++户政”,推出了集咨询、预约、网上办理于一体的“网上户籍室”。在此基础上,此次广州公安户政部门为户口注销、户口恢复等11类业务25个事项开通网上预受理预审核功能,户政网办业务增加至76项,业务可网办率达到80%。同时,广州公安户政部门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新增21项户政业务可通过选择寄递服务的方式实现“零次跑动”。截至目前,“零次跑动”事项已增加至41项。

为进一步压缩户政业务办理时限,广州公安户政部门决定自2021年1月起,向越秀、海珠、荔湾、天河、白云、黄埔6个统一集中在区级办证中心办理户政事项的行政区,再度优化调整市外迁入投靠配偶、投靠子女、投靠父母等12项市公安局户政事项审核权限,将原来需要市、区两级分别进行审核的业务流程,直接精简为区公安分局一级审核办结,上述12项户政事项只需在该6个区的综合办证中心审核办结即可。同时,广州公安户政部门还同步将该批业务的区级审核办理时限由原来27个工作日压缩至13个工作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