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3月央行连续开展百亿7天期逆回购 4月流动性怎么走?

时间:2021-03-29 11:51:11来源:中新经纬

据央行网站29日消息,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央行网站截图

央行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1年3月29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为2.20%。因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Wind截图

据Wind数据显示,3月以来,央行已连续21个工作日开展1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均为2.20%。

中信证券研报称,从近期央行的货币政策工具操作态度看,近期央行货币政策调控着重结构,总量调控较为保守。从基础货币变动的层面说,政府债券缴款压力总体适中、财政因素有小幅利空、4月非存款大月缴准压力不大,同时央行态度保守,因此预计4月银行间资金面可能会有小幅收紧,但是总体压力不大。

开源证券研报称,近期,货币流动性一直相对宽松,但市场对流动性收紧的担忧并未完全消退。4月或是确认货币政策态度的关键窗口,重点观察财政缴税、地方债供给等影响下,流动性环境的演绎。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