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医药生物行业:锁定Q1高增长标的 重点推荐恒瑞医药、长春高新、药明康德、智飞生物等

时间:2021-03-29 08:49:06来源:东吴证券

投资要点

本周、年初至今生物医药指数涨幅分别为3.3%、-4.5%。本周医药板块算术平均指数涨幅明显小于总市值加权平均指数,说明大市值个股见底迹象明显。机构重仓核心资产将会怎么走?风险充分释放、关键看一季报。我们认为:其单边快速下跌阶段结束风险得到比较充分释放,Q1 季报将会导致明显差异化走势。原因一:估值底现象明显,恒瑞医药、迈瑞医疗、智飞生物等21 年50 余倍PE 估值、长春高新等40 倍PE 估值将比较具有吸引力,底部迹象明显;原因二:部分龙头21 年Q1 业绩很可能高增长。

三种应对策略:其一长线资金底部重配产业景气度高、业绩好核心资产;其二关注Q1 业绩大概率较好、全年业绩高增长、估值相对便宜的个股;其三关注新技术,如肿瘤早筛进入资本市场视野等。此外,国内全面接种新冠疫苗有望酝酿巨大投资机遇,重点推荐智飞生物等。

2021Q1 医药行业业绩增长符合预期。2020 年一季度医药行业受疫情影响较大,但随着疫情在2020 年下半年逐步得到控制,我们预计2021 年一季度许多医药细分板块业绩将出现显著反弹,如CXO、医疗服务、生长激素等细分赛道一季度业绩增速有望达到较高水平。1)CXO:订单需求持续旺盛,全球疫情加速海外订单向国内转移,我们预计药明康德、泰格医药、凯莱英等公司2021Q1 业绩增速均维持在约50%水平,如九州药业、昭衍新药、药石科技、博腾股份等公司有望实现更快增长;2)医疗服务:

疫情消退后就诊不在受限制,医疗服务消费需求得到快速释放,我们预计爱尔眼科、通策医疗2021Q1 业绩增速相比于2019Q1 增速在50%-60%左右。3)生长激素:2020 年新患入组受疫情影响较大,尤其在2020 年一季度,随着疫情对新患入组的影响基本消除,以及长春高新在2020 年渠道方面的布局,我们预计长春高新一季度业绩增速实现高速增长;4)疫苗:

刚需品种,HPV、四联苗等核心品种市场需要旺盛,以及新冠疫苗部分开始兑现业绩,我们预计智飞生物、康泰生物、万泰生物业绩2020Q1 均有望实现快速增长;5)医疗器械:2020Q1 受疫情影响,设备类公司订单旺盛业绩增长较快,我们预计迈瑞2021Q1 业绩增速在25%左右,IVD 类公司2020Q1 略受疫情影响,我们预计2021Q1 业绩有望恢复到高增长水平。

默沙东 Keytruda 一线食管癌及胃食管交界处癌获 FDA 批准上市,罗氏PD-L1 III 期临床成功:恒瑞「卡瑞利珠单抗」新适应症报上市,预计为一线食管癌及一线鳞状 NSCLC;FDA 已经批准默沙东的重磅PD-1 抑制剂Keytruda 上市,这是首个获得FDA 批准用于一线治疗这一患者群的抗PD-1 免疫组合疗法。恒瑞医药注射用卡莫司汀简略新药申请已获 FDA 批准;罗氏宣布其研发的 PD-L1 单抗泰圣奇(Tecentriq?,阿替利珠单抗)的 III 期临床 IMpower010 达到无病生存期(DFS)主要终点。

具体配置思路。1)创新药及产业链领域:恒瑞医药、药明康德、泰格医药等;2)BIOTECH 类创新药:康方生物、信达生物、亚盛医药等;3)原料药领域:普洛药业、华海药业、司太立、九洲药业等;4)疫苗领域:

康泰生物、智飞生物、万泰生物等;5)生长激素领域:长春高新、安科生物等;6)医疗服务领域:通策医疗、爱尔眼科、信邦制药等;7)药店领域:大参林、老百姓、益丰药房等;8)医美领域:爱美客、华熙生物等;9)医疗器械领域:肿瘤早筛,诺辉健康等;眼科耗材:爱博医疗、欧普康视、昊海生科;医疗设备:迈瑞医疗、理邦仪器;诊断性耗材:安图生物、新产业;骨科治疗性耗材:威高股份、大博医疗;心血管治疗性耗材:微创医疗、沛嘉医疗;消化治疗性耗材:南微医学。

风险提示:研发进展或不及预期;药品降价幅度超预期;医保政策进一步严厉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