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两部委联手发力终极显示 加强资金支持和技术攻关

时间:2021-03-29 07:49:36来源:证券时报网

在近日召开的新一代显示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科技部高新技术司副司长雷鹏指出,“十四五”期间,科技部将进一步支持显示领域的科技攻关,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分别在材料、信息、制造领域联合布局Micro LED显示关键材料、装备及技术等。其一是在材料领域设置新型显示与战略性电子材料重点专项,布局Micro LED显示关键材料与器件。其二是在制造领域布局Micro LED新型与装备技术。其三是在信息领域超强布局Micro LED的光显示与交互应用技术,加速同步实现Micro LED装备、材料和应用的技术突破。同时,工信部财务司相关负责人何年初指出,当前,Mini/Micro LED已经成为新兴产业的突破口,将推动产业基金、引导基金和各类社会资本支持Mini/Micro LED显示产业可持续发展。

华创证券指出,经过几年的耕耘与积累,Mini LED产业即将步入大规模放量阶段。而Micro LED作为万众期待的终极显示技术,拥有自发光、高效率、低功耗、高集成、高稳定性等诸多优点,在智能手机、电视、增强现实系统、可穿戴设备等上市场应用空间巨大。据权威机构预计,2020年是Micro LED应用元年,2020年-2025年我国Micro LED将实现爆发性增长,复合增长率超过100%,市场规模有望达到千亿级。

相关标的:三安光电、乾照光电、雷曼光电、瑞丰光电、聚飞光电。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