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直播|每年减排一万吨 杭州首个仅充电不加油的公交停车场启用

时间:2021-03-29 10:51:28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杭州首个只提供充电、没有加油设施的公交停车场来了——

3月29日,随着大型公交充电站——石塘公交充电站启用,坐落于杭州市拱墅区北部的公交集团石塘停车场正式启动运营。

记者了解到,石塘停车场是杭州半山、崇贤区域的公交停保基地,为公交提供充电、维修的重要保障功能。因石塘公交充电站的加持,这个停保基地与杭州其他公交停保基地不同,只用于停放纯电动公交车。

这个特殊的公交停车场长啥样?充电站有什么方便又智慧的设施?来看记者前方的报道——

走进停车场,波浪形的遮阳棚下,是一排排的充电桩,整齐划一。据国网杭州供电公司介绍,站内配置了401个充电停车位、304个充电桩,可满足400多辆电动公交车充电需求,日充电量可达6万度,每天可减少城市碳排放量约28吨,每年将为杭州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城市碳减排近1万吨。

相比以往的公交充电站,石塘公交充电站配备了“高智商”软硬件系统,不需要固定充电桩与公交车绑定,而是通过“智慧”充电桩,全面应用“即插即充、无感支付”技术,充电步骤由原来的5步减少到1步,充电桩自动识别车辆,费用也自动结算。

1616983012000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