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提升检验能力 烟台市奇山医院举办壳酶蛋白临床应用讲座

时间:2021-03-29 11:51:02来源:胶东在线

近期,奇山医院开展了壳酶蛋白检测项目,为肝病患者纤维化进程监测提供更加强有力的保障。为了更好地应用这一新技术,3月23日,奇山医院特邀著名学者林标扬教授以壳酶蛋白临床应用进行专题讲座。

qishan

壳酶蛋白为糖基水解酶家族成员之一,在肝脏中富集和特异性表达,肝硬化患者的血清中,其的浓度可显著升高。因此,壳酶蛋白可作为一种高灵敏度、高特异性的肝纤维化分期和诊断的血清检测标志物,能够精准判定和动态监测肝纤维化进展程度,指导个体治疗。尤其对于转氨酶正常或者轻度升高的慢性HBV患者,具有重要的意义。

奇山医院作为烟台市肝病诊疗中心,为了更好地提高诊疗水平,提升医疗服务质量,长期以来积极引进肝病领域的领先技术和设备。此次壳酶蛋白的临床应用将为肝纤维化的诊断提供更多的参考依据。

编辑:曹平

责任编辑:王永梅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