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的奶粉会变便宜?乳铁蛋白等婴儿奶粉原料进口关税要降了

时间:2020-12-24 19:50:23来源:南方都市报

昨日(23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关于2021年进口暂定税率等调整方案的通知,通知披露了自2021年1月1日起我国将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进口暂定税率的883项商品。其中,南都记者注意到,乳清蛋白粉、乳铁蛋白等婴儿奶粉原料的进口关税要降了。

在883项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进口暂定税率的商品名单中,南都记者搜索到13个乳制品相关商品。其中早产儿/低出生体重婴儿配方(乳基)、母乳营养补充剂(乳基);无乳糖配方或低乳糖配方、乳蛋白部分水解配方、乳蛋白深度水解配方或氨基酸配方、早产/低出生体重婴儿配方(非乳基)、氨基酸代谢障碍配方、母乳营养补充剂(非乳基)两类特殊婴幼儿配方食品,暂定是零关税。

乳铁蛋白、乳清蛋白粉(按重量计干质成分的乳清蛋白含量超过80%)等婴幼儿配方奶粉主要原料,关税暂定是2021年最惠国税率(%)的一半不到。其他紫苜蓿(粗粉及团粒除外)、以除紫苜蓿外的禾本科和豆科为主的多种混合天然饲等奶牛饲料,暂定关税也低于2021年最惠国税率(%)。

针对婴幼儿奶粉原料进口关税下降的影响,高级乳业分析师宋亮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婴幼儿奶粉原料进口关税下降会利于其进口我国,进而一定程度上会导致国内婴幼儿奶粉价格下降,但其推测称“婴幼儿奶粉生产成本在其成本中占比仅有五分之一,婴幼儿奶粉原料进口关税下降能让婴幼儿奶粉价格下降的空间,应该不大”。

据通知,自2021年1月1日起,为减轻患者经济负担,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我国还对第二批抗癌药和罕见病药品原料、特殊患儿所需食品等实行零关税,降低人工心脏瓣膜、助听器等医疗器材的进口关税。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