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快看漫画重拳出击版权开发 明年将达七部网剧两部动画

时间:2020-12-24 18:49:26来源:砍柴网

2021年,漫画IP的影视化和动画化将迎来一个改编热潮,仅快看漫画一家就将启动九部项目,堪称大手笔。近期,快看漫画发布了2021年度漫画版权影视化进度表,表示明年将开机七部网剧和两部动画,还将和于正担任总制片人的新剧《尚食》展开漫影联动活动,共同开发同名漫画。这意味着,漫画版权影视化进程的速度正在加速。过去几年,快看漫画几乎保持着每年一部影视作品的输出节奏,2021年的开机数跃升至7部,也从侧面表明市场对于漫改影视作品的接纳程度大大提升,与其他文创载体的联系变得更为紧密。未来,漫画有望在中国文化产业版图中扮演更加重要的地位。

七部网剧开机在即

根据官方公布的片单显示,2021年快看漫画将与影视公司合作开机7部漫改网剧,分别是:

《你好,筋肉女》

《浪漫香气》

《保护我方大大》

《零分偶像》

《天下第一才女》

《奉旨出征》

《我们三分熟》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这也是近年来漫画平台单年漫改剧集中供给规模最大的一年。从内容角度看,漫改影视的开发维度也正在拓宽。过去,不论是《快把我哥带走》还是《不说谎恋人》,成功案例大多集中在现代都市题材上。这主要是由于现代都市题材不需要搭建额外场景,在开发成本上具有优势。此外,女性向的都市情感剧在电视和网络端一直有着稳定的观众群体,属于刚需类产品。

这也是近年来漫画平台单年漫改剧集中供给规模最大的一年。从内容角度看,漫改影视的开发维度也正在拓宽。过去,不论是《快把我哥带走》还是《不说谎恋人》,成功案例大多集中在现代都市题材上。这主要是由于现代都市题材不需要搭建额外场景,在开发成本上具有优势。此外,女性向的都市情感剧在电视和网络端一直有着稳定的观众群体,属于刚需类产品。

·2018年的漫改电影《快把我哥带走》收获3.8亿票房,是当年暑期档的一匹黑马

如今,随着漫改市场的不断扩大,观众对漫改作品的认可度提升,其他题材的漫画IP也有望被影视化,如《奉旨出征》和《天下第一才女》,就属于古装题材漫画了。未来,快看漫画将不断拓展新的IP影视化题材,开发更多影视化类型作品,为用户和观众提供更丰富的漫改内容。快看漫画IP开发负责人表示,上述漫改影视剧将会在2021年陆续开机,快的话有望在下半年与观众见面,之后将不定期公布拍摄进度和卡司阵容,欢迎大家继续关注快看漫画影视开发的动向。

快看动画制作倒计时

除了漫改影视渠道的大规模放量,动画也是目前漫画IP集中开发的赛道。2021年,快看漫画将启动两部动画项目,其中一部尚在保密期内,本次公开的动画项目为《超能立方》。《超能立方》改编自水落声声的同名漫画,是一部热血少年漫画,项目将于2021年启动制作。

·《超能立方》海报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漫画版权开发加速外,越来越多的影视公司也把漫画视作维系粉丝、向二次元人群宣发的重要载体,比如于正担任总制片人的新作《尚食》。剧方表示,漫画开发是丰富IP价值、用更多形式展现好故事的一种重要途径。《尚食》由东阳欢娱影视出品,芒果TV、东阳知和影视联合出品,许凯、吴谨言、王一哲领衔主演,是芒果TV及湖南卫视2021年头部剧集。该剧讲述了少女姚子衿进宫入选为尚食局宫女,一路坚持对中华美食技艺的追求,在深宫中不断成长,结识友情并邂逅爱情的故事。

据悉,快看漫画将为《尚食》量身打造同名漫画,定于2021年上线,想必将与电视剧擦出更多火花。

从影视动画到漫影联动,快看正在打造一个横跨次元的全景娱乐生态。在这个生态里,不仅漫画IP能够获得更高的商业价值,同时旧的次元壁被打破,外域的影视内容页可以辐射二次元人群。在这个全新的生态里,漫画处于圆心。没错,我们正在步入一个漫画越来越重要的时代,中国漫画的价值也有望被更多人看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