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0年首届琶洲AI高峰论坛在穗举办

时间:2020-12-24 19:49:57来源:南方都市报

12月23日下午,“AI驱动数字经济新动能”——2020年首届琶洲AI高峰论坛在广州试验区琶洲核心片区乐天智谷举行。

本次论坛由海珠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海珠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琶洲管委会指导,乐天集团、广州市产业园区商会主办,乐天智谷、乐天产业研究院承办。

今年以来,广州市委市政府先后出台《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琶洲地区发展规划(2019-2035)》,积极争创世界一流数字经济示范区和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琶洲管委会郭明富主任致辞时表示,目前琶洲辐射交通路网正在加紧建设,围绕工业互联网以及政务、会展、教育等各行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项目集聚创新,正成为琶洲发展的显著特征。未来将加快推进人工智能与区域城市建设深度融合,以新基建为抓手,优化政策供给,完善相关配套,引领若干重点产业集群在琶洲发展,借助平台优势,为琶洲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加快打造人工智能产业新地标。

在论坛上,国家6G技术研发总体专家组成员、广东省“毫米波与太赫兹”重点实验室主任、琶洲实验室项目负责专家薛泉做了《5G移动通信技术及应用场景》主题演讲。薛泉表示,在5G技术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其应用范围将得到进一步扩大,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将会带领人们进入全新的通信时代,同以往的移动通信技术不同,5G技术具有吞吐量能力强、频率利用率高、联网设备强、可靠性高等特点,更好地服务城市智慧+快捷服务场景,实现了工业化和信息化的结合,成为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智力水平的重要力量。

论坛同时还举行了乐天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该研究院将基于“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园区”全链条孵化产业园的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构建专家团队、产学研平台等。此外,乐天集团与广州力华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创投基金—广东寻龙力华创业投资基金也在现场正式发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