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武汉城市圈第五条城际铁路即将开通运营

时间:2020-12-24 19:49:33来源:中国新闻网

武汉城市圈第五条城际铁路即将开通运营

24日近百名武汉、仙桃两地的市民和媒体记者代表受邀试乘体验武仙城际铁路王强摄

湖北(武汉)汉宜(昌)铁路仙桃城际线近期将投入运营,近百名武汉、仙桃两地的市民和媒体记者代表24日受邀试乘体验。该线路是继武汉至咸宁、武汉至黄石、武汉至黄冈、武汉至孝感等四条城际铁路开通运营后的第五条城际铁路。

汉宜(昌)铁路仙桃城际线与汉宜铁路共线71公里,新建16.984公里,自汉宜铁路汉川站至天门南站间的大福村接轨引出,设计时速200公里,设有大福、仙桃2座车站。其中,仙桃站为尽头式客运站,预留延伸至洪湖、监利条件;大福站为列车会让站,不办理客运业务。

汉宜铁路仙桃城际线既是湖北省继武黄、武冈、武咸、武孝之后第五条城际铁路,又是全国首条采用EPC模式建设的高标准城际铁路,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单位为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

“近17公里连接线,弥补了汉宜线不直接经过仙桃城区的缺憾,实现仙桃与武汉两地同城化、区域交通一体化,使仙桃融入武汉半小时经济圈,”铁四院武仙城际总体设计负责人李隽介绍,设计团队反复研究、多方案比较、攻克多项技术难题,创造性提出借道汉宜区间接轨的设计方案,充分利用汉宜线近期的富余能力,节省了投资,使得该城际铁路成为全国第一条在国家主干线区间出岔的支线铁路。

武汉城市圈第五条城际铁路即将开通运营

武汉城市圈第五条城际铁路即将开通运营王强摄

汉宜铁路仙桃城际线建成后,为确保武汉至仙桃城际铁路顺利开通运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汉沔城际铁路公司等单位,按照时间节点目标有序推进开通运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并于11月26日开始运行试验。在此过程中,采用检测列车、测试动车组、综合检测列车和相关检测设备对全线各系统进行了综合测试和优化。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了248趟次、2万多公里的动车组运行试验。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运输部副主任易欣表示,目前,汉宜铁路仙桃城际线各项指标均达到设计和验收标准,已具备开行动车组列车条件,为顺利开通及安全运营提供制度基础保证。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省发改委对新建线路进行了竣工验收及安全评估,经有关部门批复后该线路将正式开通运营。(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