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国智小专家”训练营培养孩子们学习和思考能力

时间:2020-12-24 18:50:37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近日,“国智小专家”训练营(唐山)第一期在河北省唐山市南湖生态旅游风景区植物风情馆举行。

此次活动由国智书院举办,国智书院董事、项目策划人郑赵忠代表主办方致辞。唐山市开平小学尤雨溪、郑裕琪、林田泽、林田昕,友谊里小学李美辰、杨佳齐、郑储阳,东关小学刘一然,世嘉实验小学梁恒宇,丰南实验小学高睿懿,35中刘子豪等同学和家长们参加了训练营。国研智库书院总经理宋东坡担任活动导师,国智书院唐山教育事业部负责人齐飞老师担任活动主持。

附件
附件_1

宋东坡与同学们

据介绍,“国智小专家”训练营是在国家智库大发展的背景下,搭建起的复合型青少年智库教育新场景,以一系列智库场景浸入式体验为基础,通过专家的讲授和有效引导,帮助孩子们养成较强的学习、思考、表达、交流能力,引导孩子们形成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开阔人生格局。

本期活动主题为“我心目中生命力最顽强的植物”,在刘一然同学心目中,生命力最顽强的植物是仙人掌。他介绍道,地球陆地1/5的面积是沙漠,而沙漠中干旱少雨,沙漠中干旱的环境培养了仙人掌的“坚忍不拔”,为了适应恶劣的环境,它的根、茎、叶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最终成为了沙漠中的“强者”。

结合活动主题,宋老师做了《生命的力量》讲座。他通过视频介绍了“生命的起源”,让同学们对于生命有个初步的认识,之后,通过播放“成龙的十大危险动作”和“贝尔荒野求生”,向同学们展示了人类生命的顽强,接下来,又以同学们几乎每天都要做的事情——“上学”为例,介绍了我们的生命无时无刻都处于危险之中,顽强同时又极度脆弱。在这种生命的矛盾性中,只有充满勇气和自信,才能从容面对生命的顽强与脆弱。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