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邳州市创设“五类课堂”拓宽学习教育新路径

时间:2021-04-03 07:50:23来源:新华日报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邳州市精心谋划、精准发力,创新开展“四学四找四增强”活动,开设“五类课堂”,丰富学习载体,细化推进举措,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开设“固定课堂”全员学。政法各单位分别制定学习计划,每周五晚组织全员集中学习,统筹抓好班子成员“关键少数”和政法干部“绝大多数”。全体干警制定个人学习计划,每周个人自学不少于10小时,坚持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带着目的学,做到有笔记、有心得、有体会,确保人员、时间、内容和效果“四落实”。

线上学习+融媒平台,开设“掌上课堂”创新学。在邳州“三清在线”手机APP开设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栏,打造“指尖上的网络课堂”。1118名政法干警全员参与学习,每天完成APP随机推送测试题,教育整顿办公室依照后台统计测试结果,每周通报APP学用情况,推动政法干警每天打卡学习成为常态。充分利用银杏融媒、邳州政法微信公众号、邳州政法抖音号等媒体,多层面推送学习资源、活动信息,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专家授课+专题党课,开设“互动课堂”研讨学。紧密结合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一把手”讲党课,邀请市委党校、王杰干部学院党史专家开设专题讲座,有效发挥引学、带学、促学作用。深化以讲促学活动,推选政法系统优秀干警轮流上台谈心得、讲体会,使大家在学习讨论中交流思想、相互促进,逐步形成“领导领学、专家导学、干警互学”的党课模式,持续深化党课学习效果。

红色教育+警示教育,开设“实景课堂”体验学。发挥本土红色教育资源优势,先后走进王杰纪念馆、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纪念馆、小萝卜头纪念馆开展实景教学,结合主题征文、演讲比赛、党史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丰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政法干警赴周恩来纪念馆、贾汪区马庄村、淮海战役纪念馆等地,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斗力量。扎实开展警示教育,组织政法干警赴党风廉政教育馆接受教育,通过警示教育片以及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政法干警违纪案例,全面增强学习教育感染力。

阶段测试+随机督学,开设“考学课堂”督导学。坚持将考试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抓手,编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手册》和学习教育参考资料,分批组织政法单位开展闭卷考试,检验学习效果。完善全程督学机制,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派员全程参与政法单位每周五晚7-9时集中学习活动,掌握学习动态,确保学习教育不空、不虚、不走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