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10月安徽省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6.2%

时间:2020-11-08 09:49:33来源:安徽日报

日前,安徽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10月份安徽省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6.2%,较上月下降2.7个百分点,低于国家当月指数0.1个百分点。

10月份,我省物流业景气指数虽略有下降,仍继续保持高位运行。从分项指数看,12个分项指数均位于扩张区间。新订单指数、业务总量指数、库存周转次数指数、资金周转率指数、业务订单预期指数仍位于较高景气区间,表明我省物流运行活跃,企业经营状况依旧向好。

据悉,10月份我省物流业业务总量指数为57.8%,较上月下降4.1个百分点,但仍高于去年同期3个百分点。10月份全省居民网络消费相对抑制,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然有提升,全省业务活动积极。新订单指数为57.5%,物流需求旺盛。10月份,新订单指数为57.5%,虽较上月下降2个百分点,但仍继续保持较高位运行,后期物流业有望持续保持增长态势。

10月份,全省物流业主营业务利润指数较去年同期上升4个百分点,主营业务成本指数较去年同期比下降1个百分点。这表明我省物流业营商环境优化,企业经营情况较去年同期有所提升。从后期走势看,全省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61.9%,我省物流业有望继续保持上行态势。受“双11”消费高峰等因素影响,我省快递、商贸物流将进入季节性旺季。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