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北京已为5万名快递小哥接种疫苗 其他地区正按计划接种

时间:2021-02-10 17:49:27来源:大众网

“我们还是想请大家放心,在春节期间可以放心的使用快递服务。”2月10日,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边作栋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通报来了邮政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基本情况,目前北京已为5万名快递小哥接种疫苗,其他地区正按计划接种。

最近多家媒体报道,在快递的冷链和其他物品的表面检测到了新冠病毒阳性。邮政快递行业怎么应对这种风险,成为社会大众关注的焦点。边作栋介绍,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大家更加放心的使用快递服务,国家邮政局也是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要求,制定了行业疫情防控操作指引,到目前为止已经是第六版。

“全行业也正在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要求,稳妥有序的做好疫苗的接种工作。比如像北京,已经完成了为5万名快递小哥接种疫苗的任务,其他地区也正在按计划、有步骤的为快递小哥接种疫苗。”边作栋详细介绍了邮政快递行业的举措,一是要求对邮政快递的对外营业场所、邮件快件处理场所、内部办公场所都要进行定期的通风和消毒,对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每天都会进行监测和登记。二是对于进口的邮件和快件第一时间开展消毒,一般是用消毒液在表面进行喷洒,静置一段时间再进行分拣操作。三是对于大家关心的进口冷链食品的邮件快件,都会配合海关和防疫等部门做好检验检疫、样本采集和消毒消杀。像进口冷链报关单据、检验检疫证明,这些都会进行严格的查验,而且对于处理相关快件的人员、车辆等信息都会如实登记。此外,目前我们也要求企业要根据自己的件量和人员规模,储备充足的疫情防控物资,包括消毒设备、消毒用品,口罩、手套、洗手液等等,并且是按照每工作4到6个小时更换一次口罩的频率,定期的免费发放口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