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一个房地产经纪人每天有多忙?

时间:2021-02-02 17:50:08来源:信息时报

一个房地产经纪人每天有多忙?日前,贝壳发布报告调研结果显示,40%经纪人,每天加班超1个半小时;超10%经纪人,每天加班在3小时以上。而且有33%经纪人上班时间在8点半之前。尤其对于早起障碍人士,房产经纪人工作着实不轻松。

虽说加班不至于比肩程序员,但房产经纪人工作也绝不像某些人想象的那样:无事饮茶,有事打杂。在消费者看不到的地方,一个经纪人每天要做的工作有哪些?不同于零售或其他服务业,一间房屋从挂牌到成交要经历漫长过程,包含委托、匹配、带看、谈判、签约、审核、贷款、缴税、登记、交付等多个环节。

调研显示,和2017年相比,2020年房产经纪成交服务周期增长1倍。在30个重点城市,每成交一套房,平均用时40天;在一线城市,更达到56.5天。而平均每套成交房源,需要经过二十余次带看。2020年,经纪人人均带看次数达到72次。

当然,带看只是线下服务一环,随着各类线上工具普及,经纪人工作也变得“随时随地”。2020年,每个购房者成交前,平均要IM(在线咨询)经纪人80余次。2020年全年,贝壳找房平台经纪人和消费者共同发起2.6亿次VR带看。超8成经纪人,每天线上工作时长超1个半小时,超4成在3小时以上。

除了服务工作本身,房产经纪人每天还要花时间学习。2020年,49%经纪人每天学习时长超1小时,27%在1个半小时以上。广州、呼和浩特、苏州是学习热情最高的三座城市。房产政策、市场行情、谈客沟通技巧、城市发展规划,一个有理想的经纪人,需要掌握的知识远比想象的多。不断提高从业者知识积累,也是经纪人职业化发展的必经之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