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广州新房涨1%领跑一线城市

时间:2021-02-23 12:49:51来源:羊城晚报

23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房价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53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49个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对比去年12月份,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均增加了。其中,4个一线城市中,新建价格广州以1.0%的环比涨幅领跑,二手房价格深圳则以1.7%的环比涨幅居前。

具体来看,1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5%、0.6%、1.0%和0.3%。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3%,涨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9%、1.3%、1.4%和1.7%。

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均上涨0.4%,涨幅比上月均扩大0.3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2%和0.3%,涨幅比上月均扩大0.1个百分点。

记者梳理发现,1月份,金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最快,涨幅达到了1.2%,紧随其后的广州、扬州、合肥、沈阳、成都、兰州、泉州涨幅都在0.8%及以上。二手房方面,一线城市呈现领跑态势,深圳、广州、上海涨幅均超过1%。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绳国庆解读认为,1月份,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较上月有所扩大,而同比涨幅有扩有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