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坐着高铁看中国 感受流动中国之美

时间:2020-12-28 08:50:32来源:中国经济网

又到年终岁尾,即将迎来新的一年,同时人们也会有三天的假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这样的假期如果放到过去,人们可能不会选择长途旅行,但今时不同往日,三天也足够人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自古交通是决定人类生存发展的重要因素,现代交通在科技的加持上,让人们上天入地无所不能,并且随着技术的进步,日行千里已经不是梦。古人云“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那时即便是省内游也不方便,而今人则可以乘坐舒适便捷的高铁,在很短时间内跨越多个城市,不管是要看漠河的冰雪奇观,还是感受海南的热带风景,都方便的很爽利的很。

凝聚民心,也留住绿水青山,高铁带来的不仅是出行的便利,更是城市集群和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过去许多村镇因为交通问题,虽坐守农业、旅游资源,却无法转化为经济优势。随着越来越多的小城镇加入高铁圈,当地的物流环境被极大改善,换来了城镇的快速发展。得益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许多小城镇保留了原始风貌,吸引了许多城市人,一批批的游客乘着高铁去小城镇休闲度假,带去的不仅是经济收益,更有助于缩小城市之间的距离,进一步提升区域竞争力,让更多人愿意留在家乡,让美丽中国的乡村变得更美更富饶。

人畅其行,物亦畅其流,中国时刻在流动。对中国人来说,网上买买买是一种日常,而这种日常的实现靠的就是中国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生产、销售、物流、资金、人员、信息、商品,所有这些现代社会的加工要素,要实现最快速的经济利益的转化,就是需要物流发挥最大效益。当今,中国交通事业蓬勃发展,铁路更是屡创佳绩,这使得国内物流成本大幅降低,让更多企业能够享受物流带来的发展之势,创造更多的社会效益,让人们的生活更方便,也让我们的社会发展始终在快车道上。

体现民生福祉,展示中国魅力,高铁代表的不仅是风驰电掣的中国交通速度,也是中国的发展速度。乘坐高铁可观神州各地的美丽风景,可以领略不同地区的风俗民情,感受中国发展的日新月异,享受流动中国的幸福生活。中国高铁,中国加速度,未来有看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