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月2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三月份A股投资机会看这里 四大市场热点前瞻

时间:2021-02-27 16:50:31来源:证券日报网

【证券日报】

新证券法实施一周年资本市场生态环境展新颜

2021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下称“新证券法”)实施将满一年。这部中国资本市场的根本大法威力显著,已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了资本市场的法治环境和发展生态。

注册制改革由点及面推进,资本市场投融资平衡的新生态正在形成。

2020年3月1日,新证券法的实施标志着我国全面注册制改革拉开帷幕,这也是我国资本市场最重要的基础性制度变革。新证券法按照全面推行注册制的基本定位,对证券发行制度做了系统的修改完善,充分体现了注册制改革的决心与方向。

三月份A股投资机会看这里四大市场热点前瞻

2月26日,沉寂许久的环保板块逆市崛起,板块内117只个股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占板块内可交易个股数比例为61.90%。大湖股份、远达环保、中材节能、*ST节能、*ST飞马、天元股份等6只个股联袂涨停,中创环保、中国天楹、德林海、旺能环境、科融环境、南网能源等6只个股涨幅均在6%以上。

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20年结构性牛市中环保板块的表现比较差,板块的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基本面突出、估值有吸引力,加上环保板块的防御特征,近期市场震荡环境中环保板块具备成为部分避险资金选择的条件和可能性。但是由于环保企业成长性和进攻能力偏弱,市场上攻时板块的机会反而不突出。所以整体看,环保板块阶段性机会更多一些,但长期趋势性机会并不突出。

海大集团十年复合增长率达20% 用研发实力打造竞争壁垒

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市场空间巨大。近年来,随着农业规模化和行业整合进程加速,A股陆续出现了几家千亿元市值企业,以水产饲料起家的海大集团就是其中一员。

2020年以来,海大接受了上百家机构的密集调研,总市值不断攀升。根据wind数据,截至2月25日收盘,公司股价较2009年上市首日涨13倍,市盈率接近51倍,远高于申万饲料行业16倍的平均市盈率。

【中国证券报】

周期付息存款产品被叫停民营银行成长遇烦恼

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获悉,富民银行、三湘银行已在手机APP端下架部分线上存款产品。此外,苏宁银行、裕民银行的部分存款产品仅对白名单客户开放,锡商银行调低了“锡旺存”系列存款产品利率。

业内人士分析,民营银行对存款产品进行密集调整,与产品额度不足、整改不规范存款创新产品、监管禁止开展异地存款有关。

多城实行“两集中”供地模式房企项目利润率有望提升

土地出让“两集中”引发关注。青岛、济南先后发布通知,提及宅地出让实行“两集中”,即集中发布出让公告、集中组织出让活动,全年将分3批次集中统一发布住宅用地的招拍挂公告并实施招拍挂出让活动。

多位专家认为,该政策有助于稳地价预期、降低土拍溢价率、改善项目利润率。叠加“三道红线”等因素,预计房企合作拿地案例将增加。

加速跨区域拓展上峰水泥打出产业协同组合拳

2月26日,上峰水泥旗下浙江上峰建材有限公司与安徽海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订《铜陵海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合作协议》。此举旨在加强产业链相关新材料领域的开拓。同时,上峰水泥近期正在加快产业版图拓展,公司2月25日晚宣布拟以1.12亿元收购内蒙古松塔水泥85%股权,提升公司在西北地区的影响力。

此次与海螺集团旗下新材料公司开展股权合作,上峰建材拟以定向增资形式持有铜陵海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20%股权,双方将在水泥及混凝土外加剂等材料的研发制造方面展开合作。

【上海证券报】

绿色发电与金融投资双轮驱动宝新能源让“传统企业”不再传统

走进宝新能源总部大楼,走廊两侧及每间办公室墙壁上悬挂的一幅幅漫画尤为引人注目。十多年来,公司每年选取名言警句或名人佳句,同时让漫画家结合语句配上漫画,悬挂于公司的各个角落,既装饰了环境,又能让员工在不经意看到后有所感触、有所启发,从而“化虚为实”,让企业文化落实到了办公空间的小细节,将人文关怀落到实处。

让外界感到舒适、惬意的不止是办公环境,作为宝新能源早年向新能源电力产业转型而投建的首个电厂,梅县荷树园电厂周围也是青山环抱、绿树萦绕,与外界想象中机器轰鸣、尘土乱飞的印象截然不同,整个电厂远观更像是一处园林景观。

美债收益率飙升引发全球市场巨震业内预期各国央行或出手干预

在各国宽松预期不改、全球流动性增加、世界经济复苏背景下,投资者对全球通胀的担忧情绪加剧,美债收益率因此超预期快速攀升,引发全球股市联袂大跌,资金从风险市场加速转向债市。

业内预期,短期内美债收益率将持续上升,如果未来上行速度引发金融市场恐慌,美联储及其他央行或会出手干预。

沪深交易所回应市场关切 IPO不许“带病闯关”不能“一撤了之”

针对近期科创板、创业板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现场检查出现的项目撤回情况,沪深交易所昨日通过答记者问的形式回应市场关切。两所明确表态,对于现场检查进场前撤回的项目,如发现存在涉嫌财务造假、虚假陈述等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的,保荐机构、发行人都要承担相应责任,绝不能“一撤了之”,也绝不允许“带病闯关”。

具体来看,此次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现场检查涉及9家科创板申报项目,11家创业板申报项目。其中科创板有7家项目的发行人和保荐机构分别在收到现场检查书面通知后10个工作日内撤回首发申请和撤销保荐,创业板有9家项目的发行人和保荐机构撤回申请。上述“撤单”企业中有12家处于首轮问询回复阶段。

【证券时报】

美债波动冲击全球市场正视“灰犀牛”方能行稳致远

北京时间25日夜间,10年期美债收益率突破1.5%的关键点位,盘中一度冲高至1.60%以上,为去年2月以来的最高点;随后虽有所回落,但全天仍收于1.52%,上涨14.4个基点。

受此影响,美股三大指数齐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从纪录高位下跌559.85点,跌幅高达1.8%;标准普尔500指数跌2.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5%,为去年10月底以来最大跌幅。

深圳楼市“打新”故事:陪跑三次终于成功上车

制订计划、梳理财务资料、打新、陪跑、再打新……自2020年以来,为在深圳买套自住房,冯燕(化名)一直都在焦虑之中:“只要房子没落实,心里就一直有个事,工作、生活都被这件事牵扯着。手里资金也不敢转为它用,又担心通货膨胀。”直到鼠年最后一个月,冯燕终于成功上车香山道公馆,买了套三房,心踏实了。

回顾过去一年来“打新”经历,冯燕深感深圳刚需购房者的不易,现在的打新市场早已不是购房小白的游戏。冯燕告诉记者:“我幸好听取了专业人士建议,纠结中放弃了万丰海岸城,把那7选1的机会转向了香山道公馆。要不,以我的条件,即便是无房人士,一个社保入围资格就把我刷下来了。”最终,凭着21号的认筹码优势,冯燕不仅买到了房,还选到了心仪的房型。

北上资金加仓银行股 2月份净买入逾400亿元

受国际市场剧烈震荡及A股本周连续回调影响,本周北上资金净卖出75亿元。但从整个2月份来看,剔除春节长假,仅3个交易周,北上资金合计大幅净买入逾412亿元,今年以来两个月累计净买入812亿元,而去年全年才净买入2089亿元。

银行股成为北上资金重点加仓对象,连续数周成为净买入最多的行业,本周北上资金再度逆市净买入银行股逾35亿元,今年以来累计净买入银行股151亿元。兴业银行成为本周北上资金净买入最多的个股,合计净买入12.61亿元,加仓逾4830万股,持股总数再次突破6亿股,持股市值则创历史新高。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