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渔业中心开展“三大”行动,抓实行业安全生产

时间:2021-03-12 11:49:40来源:中国农业网

据各级大排查大整治部署要求,渔业中心结合我县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大体检、大排查、大整治”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落实渔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消除各类渔业安全盲区,堵塞安全监管漏洞,集中整治和打击各类渔业非法违法行为,确保全县渔业安全形势稳定。

1、大体检。渔业中心成立了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检查组,全面清查渔业行业领域的风险源、危险点以及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重点对管理在册的128艘渔业船舶、云蒙湖养殖区、池塘养殖区等进行专项整治,同时进一步摸清涉渔“三无”船舶底数,建立渔业安全领域重点风险源名册。

2、大排查。结合县安全生产专项督导要求,检查组重点对渔业养殖户、合作社救生、消防设备配备不齐,临水作业不穿救生衣等安全违规行为等进行了检查,已累计检查渔业养殖户(合作社)20家,排查一般隐患45个,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20余份,进一步落实渔业单位主体责任,提升渔业单位安全生产意识。

3、大整治。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全力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抓好整改。对检查出的隐患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督促限期整改,安排专人负责跟踪管理,制订整改措施,直至隐患整改完成。同时形成安全生产督导常态化,努力消除渔业安全事故隐患,严防各类渔业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过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提高渔业生产单位安全生产意识,加强风险管控,坚决遏制渔业安全事故发生,保障春季水产生产平稳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