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驾照被扣21分可以花钱消分 不学习也能拿驾驶证?结果被骗惨了……

时间:2021-03-17 14:50:26来源:周到上海

学过开车的人都知道,每个人的驾照都有积分,在平时驾驶车辆的过程中,如果出现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都会被扣分。在一个记分周期(一年)内被记满12分以上,就会被要求重新参加相关的驾照考试,合格后驾照才能继续正常使用。由于参加驾照考试会牵扯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一些驾照扣分多的人就动起了歪脑筋,结果往往事与愿违。驾照被扣21分可以花钱消分?

2020年7月,家住上海奉贤的葛某在手机微信上看到了一个“***警务群”的微信群,群里有人发消息称“可以代办驾驶证扣分,新办驾驶证”。

看到这个信息,葛某心动了,自己到上海后由于不太熟悉上海的路况,驾驶车辆有不少违章行为,待发现时驾照上已扣21分,被奉贤交警暂扣驾照,还被要求重新参加驾照相关科目考试,可由于工作较忙自己一直没来得及去。

葛某没想太多,立即加了微信联系了对方,对方自称姓陈,称可以帮忙把21分全部消掉,不需上课考试就可以把驾照拿出来,经过协商最后谈妥费用8000元,在葛某拿驾照前全部付清,对方保证在一个月内帮葛某把这件事做好。

得到对方肯定的信息后,葛某当场用微信给对方转了4000元人民币,后期又分别用微信给对方转了1000元人民币。

无独有偶,过了几天,葛某的哥哥委托葛某帮忙处理一下驾照学习的问题。葛某又想到了陈某,经联系陈某,双方约定以3500元人民币的价格在半个月内解决葛某哥哥驾照学习的问题。

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很快,葛某有门路解决消除驾照积分和新办驾驶证的事就传了出去,一些亲戚朋友都找上门来,有消分的、有要“买”驾驶证的,葛某无奈之下只好又找了陈某,前后共支付给陈某2.5万元人民币。

然而,钱付出去了,陈某就没声音了,几个月过去了,驾驶证办理、交通违法处理一个都没有完成,钱也都没有退回来,一些关系不错的亲戚朋友还为此跟葛某闹翻了。

在多次找陈某讨要这些钱被推脱后,无奈的葛某只好到派出所报了警。

收到钱后立即挥霍一空

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于2020年11月14日在上海奉贤某农贸市场内将陈某抓获。到案后,陈某如实供述了以驾驶证消分、新驾驶证办理为由骗收钱款的事实。

经查,2020年7月至10月间,陈某在上海奉贤某农贸市场等地,以不需要学习即可办理驾驶证、帮忙消除驾驶证扣分为由,骗取包括葛某在内的多名被害人钱款共计人民币4.55万元。

实际上,陈某自己并无能力进行驾驶证消分、新驾驶证办理,在收到上家的钱后立即就挥霍一空。此前的2020年7月,陈某就因诈骗被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宣告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九千元,然而,在缓刑期间陈某又再次犯罪。

被告人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通过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钱款,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且其因犯诈骗罪被判处缓刑,在缓刑考验期内犯新罪,2021年2月1日,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其提起公诉。

2021年2月7日,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2年2个月,并处罚金2.9万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