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英特尔迄今为止已向30个客户出货超过10万颗Ice Lake至强可扩展处理器

时间:2021-03-17 15:49:39来源:OFweek

关于英特尔近期即将发布的第三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代号“Ice Lake”),英特尔近日披露了一些有关第三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部署情况的有趣数字。

通常来说,重大客户会在企业级处理器发布前的至少3-6个月就拿到相关硬件。这些重大客户通常是超大规模用户,会提前购买数千台服务器以部署自己的基础设施。他们一方面使用这些硬件优化自己的代码,一方面也会帮助处理器制造商测试处理器早期版本中的bug,然后在其正式上市后继续扩建自己的基础设施。过去一二十年里,服务器处理器的部署一直是这种情况。

英特尔迄今为止已向30个客户出货超过10万颗Ice

Ice Lake-SP是全新的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

在产品发布之前,外界通常很难确切了解这些部署的规模,甚至连数量级都很难破解,因为这些公司可能会在产品正式发布之前就已经部署了数百、数千甚至数百万个处理器。其中很多已经达到生产可用性,且为最重要的客户进行了优化。

然而,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至强与存储事业部总经理Lisa Spelman在日前举行的公开电话会议上与与会人员讨论了英特尔的业务战略,包括提供完整解决方案、开源函数库以及在最新特性集上自动优化。同时,Lisa Spelman公开表示,英特尔迄今为止已经向30个重大客户出货了115,000颗10nm Ice Lake处理器。

据英特尔表示,公司在2020年的芯片产能翻了一番,而10纳米产品所占的比例增加最多。英特尔曾于此前透露,早在2019年5月就向重大客户提供了Ice Lake处理器的样品。从2020年第四季度开始到2021年第一季度的大规模生产表明,英特尔内部显然已经形成一个对该处理器进行批量生产与交付的生态系统和供应链。由于缺乏数据,很难判断115,000这个数字比之前的预计是高还是低,但可以肯定的是英特尔在正式发布和全面上市之前已经出货了相当数量的芯片。

英特尔迄今为止已向30个客户出货超过10万颗Ice

加快创新步伐

Lisa还提到,通过全栈解决方案来支持英特尔的生态系统,以及通过优化的代码库提升原始性能,这是英特尔在推出Ice Lake和未来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以及其它相关产品线(FPGA、网络、傲腾持久内存、傲腾固态盘、人工智能加速器)时的重大战略。这意味着,除了讨论关键组件的代际更新,此次电话会议也讨论了整体的平台情况。

此外,会议过程中也提到了对定期按代升级底层性能的期待,以及推出相关工具,对客户的工作负载进行加速,这些工具需要易于使用,并且开源。这是英特尔在2020年设计企业业务部门架构时的一个核心理念。这包括利用曾经包含在英特尔许可政策范围内的优化方案,去赋能英特尔外部更广泛的生态系统,以及通过社区的力量,去汇集针对其它开源解决方案的改进意见。

英特尔迄今为止已向30个客户出货超过10万颗Ice

Ice Lake SP CPU:SoC(除核心之外的一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