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止于至善总经理何理:震荡市“掘金”应以股票价值为锚

时间:2021-03-17 15:49:33来源:中国证券网

盈亏同源,或许是近期市场大幅调整的最好注解。

去年以来,消费、医药等长期黄金赛道中的龙头股一骑绝尘,A股结构性估值高企,因此在美债收益率急速上升的过程中,白马股调整颇为迅猛,市场的担忧情绪也在加剧。

不过,坚持“以合理价格买入优质公司”的何理却显得较为淡定。在他看来,面对市场的大幅调整无需过于恐慌,也不能盲目抄底,最重要的是以股票价值为锚去做投资。

具体到投资方向,何理直言,汽车、银行、寿险公司以及产业互联网等行业的机会值得关注。

“不要盲目地越跌越买”

“市场涨多了就会调整,这个是一个自然现象,无非就是卖的人比买的人多而已。”谈及近期市场的大幅调整,何理似乎心无波澜,格外平静。

从做股票、期货、期权投资的散户到私募基金经理,经历过多轮牛熊考验的何理,早已从最初的追求排名与高弹性彻底蜕变为绝对收益的拥扈。在他看来,以合理价格投资卓越公司,并伴随公司成长,方能成为笑到最后的人。

因此,短暂的市场回调在何理的眼中并非是风险,而是波动。“在这个时刻,既不能过分悲观,也不能盲目抄底,最重要的是回归投资的本源,即以股票价值为锚去做投资,当标的的价格低于价值,且安全边际较大时方能入场。”何理直言。

他进一步解释称,以一年的维度来做判断是很难的事情,但拉长时间来看,上证50指数自2015年6月后开始震荡向上,未来五年A股有望走出长牛、慢牛,但目前部分标的的估值尚未跌至高性价比的位置,投资更需理智和客观。

对于今年颇为火爆的港股市场,何理认为,港股同时受到A股、美股两个市场的影响。比如,美股新能源汽车的巨大泡沫如果出现问题,可能对港股造成较大冲击,A股机构重仓股的异动也会对港股产生影响,因此止于至善整体谨慎看好港股的投资机会。

“紧盯低估值、顺周期、成长逻辑确定的标的”

那么,今年哪些投资机会值得关注呢?何理总结为:找到低估值、顺周期且成长逻辑确定性高的卓越公司。

具体来看,何理认为有四方面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一是对中国未来的经济增长拉动作用巨大的汽车行业。市场此前过度关注新能源汽车,但其实未来十年能够占据主要市场的大概率是节能车、智能网联车,后续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软件、零部件、主机厂等链条中,会诞生世界上市值较大、竞争力较强的公司。

二是投资者对于大部分银行股过于悲观,具备金融科技赋能属性的银行,以及真实资产质量较好的银行,未来预计将具备较大投资机会。

三是寿险公司的投资机遇值得关注。中国寿险普及率(寿险深度与密度)远远低于日、韩等国家,寿险公司虽然属于金融行业,但是其提供的产品是在居民收入上升、消费升级趋势渐显过程中的消费品。

四是产业互联网领域公司的投资机遇。在何理看来,随着消费互联网企业相关红利的消失,一些企业可以提供使其他企业效率大幅提升的服务,而且制造业企业本身受益于产业互联网带来的效率大幅提升,因此相关领域将涌现较多投资机会。(马嘉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