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市快递服务行业实现“无接触配送”服务

时间:2021-02-23 15:49:44来源:河源日报

记者近日从市商务局获悉,我市快递服务迅速实现“无接触配送”,商场超市、餐饮企业纷纷开启线上购买、线下无接触配送服务。

据了解,去年我市出台了相关政策,大力推进“无接触配送”服务等8条具体举措保障商贸流通领域平稳运行,统筹安排市财政资金100万元,专项用于扶持疫情防控期间开设生活必需品线上购买、线下无接触配送的市区大型商超、餐饮企业。日前,市商务局依规依程序组织了该补助项目的申报、评审,下达了补助项目申报计划,沃尔玛、丽日商场等21家企业将获得相应扶持资金。

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各企业纷纷响应,利用消费大数据及自身渠道优势,调整经营模式,开展“无接触配送服务”新模式,从进货和销售两端同步发力,打通线上销售渠道,迅速引入网络购物、移动支付等新业态新模式,推动线上线下融合消费双向提速。

各企业还采取一次性防开封保存措施,增加外防护包装,让配送员洗手消毒后再领取订单物品,并在配送中全程佩戴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的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将生活必需品送到小区门口、家门口、快速柜或无人售货柜等,由买家自取,三方不见面、不接触。线上第三方平台通过官方大数据平台等方式采集配送员健康信息,确保不对存在传染病传播风险的配送员派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