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辉瑞与BioNTech向欧盟提交新冠疫苗使用申请 德国预计1月启动接种

时间:2020-12-02 09:50:22来源:中国新闻网

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BioNTech)和美国辉瑞公司1日宣布,已为其共同研发的mRNA新冠疫苗向欧洲药品管理局正式申请有条件上市许可(CMA),有望在年底前获批。德国卫生部长施潘当天表示,预计德国明年1月将可为首批高风险人群和医护人员接种新冠疫苗。

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和美国辉瑞联合研发的BNT162b2新冠疫苗采用信使核糖核酸(mRNA)技术。三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这款疫苗具有95%的有效性。

两家公司表示,目前已向欧洲药品管理局(EMA)、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和英国药品与保健品管理局(MHRA)提交了有条件上市许可或紧急使用申请,并已在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日本启动机动送审程序,且计划向全球其它国家的监管机构提出申请。另据德国电视一台报道,就在同一天,美国莫德纳公司亦已为其研发的新冠疫苗向欧洲药品管理局提出有条件上市许可申请。

德国卫生部长施潘当天向德媒表示,德国政府的目标是到明年1月为首批高风险人群和医护人员接种新冠疫苗。到今年12月中旬,德国各州设立的疫苗接种中心将全部就绪。到明年入夏时,德国人将可在普通诊所内接种新冠疫苗。施潘强调,最先接种疫苗的应当是年长者和有基础病的人士。

12月1日起,德国开始实施升级版的防疫措施。从当天起至12月20日,私人聚会只允许最多两个家庭不超过5人参加,同时口罩强制令实施范围亦扩大至所有公共场所。

德国本轮“封城”从11月2日实施至今,单日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开始明显下降。德国疾控部门1日公布的新增确诊人数为13604。德国“时代在线”截至1日18时实时数据显示,德国累计确诊1079713人、治愈758627人、死亡16963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