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南方基金应帅:成长是企业价值的重要组成部分

时间:2020-12-02 08:50:23来源:经济参考报

随着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产业升级成为经济转型的重要手段,以医药消费和新能源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投资机遇凸显。日前,南方产业升级拟任基金经理应帅就未来行业配置思路等问题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作为一名从业19年的投资老将,应帅分享了自己经历过多轮牛熊,依然取得良好长期收益的三大关键点。第一,公司本身是以产业逻辑和自身竞争力来推进的,主张投资能穿越牛熊的企业,减少热点主题和风格切换上的投资,只有聚焦优秀企业,才能克服恐慌。第二,每个基金经理都要通过学习不断拓展自己的能力圈,加深对产业和公司的理解,同时严守能力圈,避免无谓的亏损,这对提升长期回报有很大帮助。第三,将投资眼光放得更长远,应研究和把握未来三五年企业的发展,选择优质企业,才能更好地做到“慢就是快”。

谈及个人投资风格,应帅认为,成长是企业价值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只有做到持续稳定且具备高质量的业绩增长,投资价值才会越来越明显,投资回报才有可能做到卓越。同时,他坚信长期主义,过度追求短期的业绩增长或是投资回报,往往会追涨杀跌造成亏损,即使有回报也难以持续、难以复制。他认为,应找到未来三五年内成长较为确定的优质企业,长期持有。

应帅表示:“未来,我在行业配置上还将保持一贯的偏成长风格的思路,选择行业空间大、行业竞争格局良好的赛道,同时考虑行业的景气阶段来重点配置。”

展望未来,应帅比较看好医药消费、光伏和新能源汽车三大板块。在医药消费板块方面,中国即将进入老龄化加速的阶段,对医药的需求随之大幅上升,医药产业的发展空间巨大。同时,医药行业受政策影响较大,在集采政策下,医药产业开始升级,过往是以仿制药为主,未来,创新将成为产业升级的关键,为企业提供创新服务的CXO行业将迎来巨大的发展空间,创新药药企也会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在光伏行业方面,第一,该行业具有绿色产业的特点,对降低炭排放乃至环境保护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其次,该行业以前主要依靠补贴生存,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光伏发电成本指数级别下降,目前已接近或低于煤炭发电成本,即将进入平价时代,该行业即将迎来需求的爆发,行业的周期性随之下降,稳定增长的特点逐步显现。第三,该行业从前周期性明显,普遍估值不高,未来光伏行业有望迎来估值和业绩双升的投资机会。

在新能源汽车行业方面,应帅表示,新能源汽车替代传统汽车的大趋势是不可逆转的,新能源汽车的驾驶体验远远高于传统车,如同智能手机取代传统手机一样,不同的是汽车是大额消费,替代速度缓慢。同时,在绿色能源革命背景下,各国政府对新能源汽车高度重视,将加速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促进传统汽车企业的主动转型升级,加大开发新能源汽车力度,扩大供给。目前,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不高,未来或将具备十几倍的发展空间,汽车行业将迎来重大的产业升级,资本市场也会出现相应的投资机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