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方舟健客与参天战略合作 共建“互联网+医疗”眼科慢病管理新模式

时间:2021-04-07 19:49:06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温婷)方舟健客4月7日与国际眼科专业公司参天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借力互联网医院展开眼科领域的深化合作,共同探索“互联网+医疗”眼科慢病管理模式。

方舟健客成立于2009年,已吸引全国各地超30万医生入驻,累计服务超1亿用户。方舟健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谢方敏表示,作为国内一家数字医疗在线健康管理服务平台,方舟健客一直精耕慢病管理领域,并在“以患者为核心,建立熟人医患关系”的这种管理方式上寻找突破和创新。

谢方敏介绍说,此次与参天共同打造的互联网+眼科慢病管理新模式,与传统医生在患者管理上的表现不同。传统医生是被动的,病人只在生病时去找他,不生病的时候互不打扰。“我们和参天一起打造的新模式,是通过互联网技术和工具主动与患者进行互动,实时追踪患者用药并可提供连续治疗服务。方便患者的同时,也为医生收集了诊断信息,如有需要可及时调整诊疗方案。”

据介绍,通过方舟健客的互联网医院平台,医生可以提供连续的诊疗方案,延长同一医生的服务周期,拓展其服务半径;患者通过方舟健客互联网医院提供的先进技术平台,可以获得门诊首诊后连续的教育和复诊管理,提升其整体诊疗以及后续管理体验。此次方舟健客与参天战略合作后,双方将通过平台在医生诊疗过程中提供国际和国内先进的学术和实践参考,并提供适用于患者的科普知识,帮助提升患者对于疾病的认知和自身管理能力,进而提高慢病管理的参与度和方案的执行率。这种“互联网+医疗”眼科慢病管理新模式,还将有效提高医生的时间利用率,将线下问诊留给更多初诊病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