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安徽宿州市埇桥区开展专项整治 确保公益墓回归公益属性

时间:2021-04-07 18:50:34来源:新华网

近日,新华社“新华视点”栏目播发《有的卖到二三十万元,有的占地二三十平方米——安徽宿州部分村级公益性公墓非法经营调查》,报道宿州市埇桥区多家村级公益性公墓涉嫌非法售卖高价墓、家族墓和活人墓等现象,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稿件发出后,安徽省民政厅及时介入,宿州市埇桥区相关部门迅速开展专项整治。

安徽省民政厅表示,此次宿州市埇桥区村级公益性公墓问题具有一定的典型性,民政厅将专门派员与宿州市相关部门一起成立工作组,依法依规调查清楚,扎实推进问题整改。

4月7日上午,宿州市埇桥区有关负责人向“新华视点”记者介绍,该区高度重视报道反映的问题,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对本辖区内公益性公墓进行全面摸底,开展专项整治,加快公益性公墓建设步伐,明确公益属性,加强监管,实行政府定价,限定服务对象及范围。对公墓建设和运营过程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予以处理。

埇桥区表示,将细化具体整治措施,坚决依法履责,对出现的问题逐个进行整改,既要管住,也要管好,使公益性公墓回归公益属性。对于相关职能部门失职失责、问题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党员干部违规参与公益性公墓建设和经营活动,或者为非法经营提供便利条件的,将由纪检监察机关立案调查,严肃处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