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鹏华信用债系列指数基金正式成立 被动型债券工具库再添新兵

时间:2020-09-24 11:51:16来源:环球财富网

鹏华基金固收团队在工具型产品领域精耕细作,不断推陈出新,在既有的利率债系列产品的基础上再添“信用债新兵”,进一步完善了旗下债券工具型产品线布局。近日鹏华中债-市场隐含评级AAA信用债(1-3年)指数基金和鹏华中债-0-3年AA+优选信用债指数基金顺利结束募集,并于9月23日正式成立,为投资者提供了具有鲜明信用风险收益特征的配置工具。

值得关注的是,鹏华信用债系列指数基金是市场上首只以中债隐含评级作为信用风险等级划分标准的信用债指数产品,其中鹏华中债1-3隐含评级AAA指数基金(A类009745,C类009746)主投中债市场隐含评级AAA 信用债(1-3年)指数成份券,专注中短期高等级信用债;鹏华中债-0-3年AA+优选信用债指数基金(A类009742,C类009743)主投中债0-3 年AA+优选信用债指数成份券,专注中短期中高等级信用债。中债市场隐含评级-债券债项评级是中债金融估值中心从市场价格信号和发行主体披露信息等因素中提炼出的动态反映市场投资者对债券的信用评价,相应的隐含评级指数具有客观性、及时性、稳定性、有效性的特征。在实际运作中,鹏华基金固收团队还将进一步发挥信用管理方面积累的经验与优势,有效防范信用风险。

据悉,该系列信用债指数基金具备非常鲜明的产品特质与配置优势。尤其在当下信用风险暴露成为业内常态后,过往较为粗放的信用下沉策略可能面临较大风险。而信用债指数基金,既具备指数基金跟踪标的明确化、投资风格清晰化、穿透管理透明化的优势,同时也规避了主动管理基金受到人为因素干扰的操作风险、道德风险、风格切换等风险。此外,作为工具型产品还具备持仓分散、综合费率低等优势。

2018年鹏华固收团队在业界前瞻性制定“债券工具型产品”中长期战略,全线布局利率债和信用债的主流品种及主要投资期限,目前已开发利率债指数基金、利率债主题基金、利率债ETF及信用债指数基金四大品类。随着信用债指数基金“双子星”的同时成立,鹏华固收团队已构建覆盖“利率债与信用债”的完备债券工具型产品线,进一步巩固产品线布局的先发优势。

从未来发展空间看,在银行理财产品逐步打破刚兑的大环境下,叠加我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加速进程,债券指数基金有望迎来持续发展的“黄金时代”。近年来,鹏华基金固收团队在主被动管理方面齐发力,尤其在被动投资领域打造被动型债券工具库,致力于成为业内“债券指数专家”,为客户提供全面、便捷的配置与交易工具,以及专业的配置及投资建议。伴随着产品线的丰富与管理规模的快速上升,鹏华基金固定收益总部设立了专门的债券工具型产品投资研究团队。其中,公募债券投资部副总经理、基金经理李振宇作为债券工具型产品业务线负责人,其拥有8年证券从业经验,具备专业和丰富的债券指数和ETF 产品投资管理经验,在指数产品研发创新方面取得优秀的成绩。他带领团队提供专业的指数基金产品服务,其管理的全市场首只“5 年地债ETF”荣获深交所“2019 年度ETF 产品创新奖”。截至2020年6月末,鹏华固收债券工具型产品投研团队已储备和发行债券工具型产品超10只,管理规模超230亿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