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0年BCG全球科技挑战者:40%来自中国 福佑卡车首次入榜

时间:2020-12-03 10:50:43来源:大众新闻

11月27日,全球知名咨询机构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发布《2020年BCG全球科技挑战者——新兴市场下一代创新生力军》(2020 BCG Tech Challenges Report)报告,同时揭晓了2020年新兴市场“科技百强挑战者”榜单,中国企业占据40个席位,拼多多、字节跳动、哔哩哔哩、滴滴出行、福佑卡车等企业入榜。

潜力无限,重塑行业

此次入榜的新兴市场科技百强挑战者来自14个国家,其中三分之一的企业活跃在B2B领域,企业的技术应用、行业地位、商业模式和市场牵引力是主要甄选指标。BCG报告指出,挑战者需要聚焦科技且来自新兴市场,拥有具备潜力的商业模式和已证实的市场牵引力才能上榜。入榜企业实力雄厚但尚在早期阶段,发展迅速,潜力无限,不断重塑着行业、市场和价值链。

作为B2B领域中的一员,科技物流平台福佑卡车今年首次入榜,也是整车运输领域唯一一家入榜企业。通过构建以数据、算法和服务为核心的运营底盘,福佑卡车让技术在询价下单、在途运输、签收结算等各个业务节点落地,帮助超过10万家货主企业和超过80万名卡车司机克服低效,重构行业价值链和上下游的合作方式。

引领变革,创新为王

报告指出,入榜企业都拥有自主创新能力和各不相同的创新方式。一些企业开发产品和服务解决新兴市场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一些企业致力于为所在行业开创变革性的商业模式;还有一些企业将创新成果带出本土市场,在全球发扬光大。

如菜鸟网络将全球200多家物流合作伙伴连接起来,提供下单、支付、订单跟踪、实时状态更新的一体化服务,建立了一个全新的业务模式;字节跳动研发的应用基于客户洞察的精准营销带来高转化率、高价格和高广告负载,颠覆了全球社交媒体行业;福佑卡车则通过在智能定价、智能调度、智能服务等方面的技术研发,构建了技术驱动型的履约模式,提升运输效率及品质。

BCG 自2006年以来定期对新兴市场崛起的企业展开研究,出现在“全球挑战者”排行榜上的企业几乎都取得了全球性的巨大成功。BGC称,全球挑战者的创新进步、快速增长以及不断提升的全球地位值得密切关注,它们“正在改变世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