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新疆河北商会:发挥纽带作用 助力对外贸易发展

时间:2022-05-13 09:51:43来源:

新疆河北商会:发挥纽带作用 助力对外贸易发展

 

 

(新疆云)近日,一辆搭载着跨境电商货物的铁路班列霍尔果斯——阿拉木图双向循环班列从霍尔果斯铁路口岸缓缓驶出,开往哈萨克斯坦。

 

新疆河北商会:发挥纽带作用 助力对外贸易发展

 

这是新疆河北商会50个电商货物集装箱,出口总值4000万元。从霍尔果斯铁路始发,过境阿腾格里铁路站,最后抵达阿拉木图铁路站。再经过公路配送网络运抵奇姆肯特和科斯塔乃。运输线路总长2300公里,运输时间10天左右。

 

新疆河北商会:发挥纽带作用 助力对外贸易发展

 

新疆作为中国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区。为推动国际贸易行业更好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新疆河北商会在会长王辉的带领下,分别在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设立海外办事处和海外仓,不断拓展对外联络渠道,及时了解国外市场的实际情况,通过实地的分析和研究,多渠道搜集国外各类项目投资信息,积极对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等海外市场,帮助商会企业不断“走出去”开发国际市场,拓展对外贸易渠道。

 

新疆河北商会:发挥纽带作用 助力对外贸易发展

 

会长王辉介绍,商会成立的目的就是整合资源,搭建平台,为每个会员谋取更大的利益。商会领导班子在国家发展战略上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在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倡议上,对外向型经济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

据了解,以王辉会长为代表的对外贸易专业团队在俄语区域国家深耕二十余年,业务领域涉及签证、翻译、国际法务、国际物流、进出口贸易等。近一年来,团队克服重重困难,向会员企业分享外贸信息及渠道,有效整合资源,协助会员企业拓展海外市场,让每个会员有资源可取,有资源可用,共享共赢,切切实实地发挥了商会搭建平台的资源优势。截止2022年5月,商会累计出口货物达2万多吨,涉及60多个品类,总价值达2亿6千万元。

 

新疆河北商会:发挥纽带作用 助力对外贸易发展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特色是生产力,更是竞争力。目前,新疆正处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机遇期,会长王辉表示,新疆河北商会的特色优势就是对外贸易,今后将在这个点上不断发力,找准特色、放大优势,全心全意为会员企业服务,凝聚专业力量为会员企业赋能,增强商会在资源和行业中的公信力和影响力。同时,把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区位优势与国家向西开放的总体布局结合起来,大力推行“以商招商”运行模式,通过政府与企业资源置换,进行跨地域商贸合作;积极发挥商会纽带作用,为新疆的外贸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新疆河北商会:发挥纽带作用 助力对外贸易发展

 

 据悉,新疆河北企业联合会(商会)于2010年9月1日正式成立,并于2019年12月18日完成第三届换届选举,属于全区性非营利性并具有法人资格的社团组织。现有会员企业一千多家,经营项目主要涉及外贸、房地产、装饰装潢、仓储物流、建材、矿业、煤炭、化工、钢铁、工业制造、汽车、农机、机电产品、家私、管件销售、水产品销售、餐饮、医药、农(畜)产品种植(养殖)和加工及高科技产品开发推广等行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