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拿下音乐榜单第一,章子轩新歌一亮相,就是亚洲音乐巅峰?

时间:2022-07-04 10:38:42来源:搜狐


红色窗棂

月光如洗

飘落黄叶在梦里

不离去......

如此温柔的话语,好似情人缠绵低喃时写下的情诗。然而这几句话却并非出自某位著名诗人之手,而是青年歌手章子轩在歌曲《北方温柔》中为故宫写下的唱词。

章子轩是谁?

他是90后流行乐男歌手兼词曲创作人,凭借一首单曲登上亚洲流行乐榜单;他是艺术家档案室成员,是美妆品牌秋铂魅创始人;他还曾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引得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竞相报道.....

然而他今年不过27岁,章子轩究竟凭什么在二字开头的年纪就拥有了常人不敢想的丰富而辉煌的经历?

22岁冲上亚洲音乐榜

章子轩,原名章剑欢 中国内地90后流行乐男歌手、词曲创作人、诗人。1994年11月17日出生于江西省南昌市。2016年发表单曲《Beautiful Girl》登上亚洲新歌榜第五名;2017年游览故宫创作并发表歌曲《北方温柔》;2018年发表音乐诗歌专辑《穿过风中的迷雾》;2019年参加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最高海拔诗歌节的中国西藏诗歌节并到达珠峰。

高中时期的章子轩,恐怕还没有想到自己未来将会有这般成就。然而那个时候的小章子轩,已经疯狂地喜欢上了beyond,黄家驹更是他梦中的偶像。

彼时的小章子轩就是一个平平无奇的高中生,身无分文,只因怀揣着满胸膛的音乐梦想,想像着和偶像同台的光景,便义无反顾地走上了音乐之路。他开始学习吉他,组建乐队。他是乐队里的主唱和吉他手,每次的舞台虽小,但他坚信自己是闪闪发光的。后来,他又开始尝试自己写歌,这才逐渐走上了创作歌手的道路。

章子轩就这样将小小的爱好无限放大,最终真的站上了舞台。2016年,刚刚大学毕业的章子轩,这些年来积攒的创作经验没有让他失望。歌曲《Beautiful girl》一经发出,便冲上了亚洲新歌榜。

高中时期热血上头组建了乐队的小章子轩,一定想不到,自己竟然在22岁时凭借亲手写下的歌,登上了亚洲新歌榜榜单,并拿下了第五名的不俗成绩!

章子轩的音乐之路这才开启了一个崭新又辉煌的新篇章。

 

“深情版”朴树

说起朴树,应该没有人会陌生。

《平凡之路》、《生如夏花》都是他出名的作品。朴树年少时是叛逆的代名词,因为热爱音乐,大二便从首都师范学院退学,任性地坐在街边弹吉他。因为他的音乐意气风发却又无比忧伤,被称为音乐届的行吟诗人。

在章子轩的几首歌曲释出后,许多粉丝听了他同样温柔而饱含情感的新歌,尽管比起朴树来,章子轩的嗓音有些低沉嘶哑,可粉丝们却仍旧将他称为“深情版”朴树。

粉丝们认为,正因为章子轩略微沙哑的嗓音,才成就了他歌曲中丰富的情感,让他如同音乐诗人,游走在弦与乐构成的世界中。

朴树的许多歌曲让人听来只觉得情感细腻而丰富,还有歌词所营造的诗意,这也是章子轩和他的相似之处。然而,章子轩的作品却没有拘泥于男女间的小情小爱,他在为底蕴丰厚的故宫写词时,字里行间也弥漫着浓重的情感,他将宏大的家国之情细腻化了,让人听完便不由自主对故宫也产生一种眷恋之情。

虽然章子轩目前发行单曲数量并不多,却质量丰富。即便还没有朴树那般的名气,但笔者相信,凭借他不俗的实力,日后能一举超过当今一线流行乐歌星也说不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