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行走在泥土中展现城管“铁军精神”

时间:2020-10-14 12:50:09来源:济南日报

一个个为民谋幸福的新鲜见闻,一段段亲历感人的真实故事,这是市城管局派驻莱芜区北山阳村、商河县孙集镇芦家河沟村、南部山区柳埠街道三岔村3名第一书记的真实写照。

自帮扶以来,作为扶贫对口单位,市城管局始终将扶贫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充分展现济南城管的铁军精神,大力发扬济南城管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奋斗、特别能担当的优良作风,持续大力帮扶,从修路通水、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到联合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扶贫济困,市城管局对口帮扶的村庄正在落实一项项惠民政策,干好一件件民生实事,确保今年稳定脱贫,全面奔小康。

莱芜区北山阳村第一书记刘少伟:

让村里“路通灯亮”

2020年3月,北山阳村争取到莱芜区村庄道路“户户通”政策,修建村庄外环道路。这条长1.4公里、宽7米的道路,连接起了村委会、新楼二期小区、老村庄南部。9月底,道路修通,坑洼不平的土路变成平顺的沥青路,村民出行难的问题得到较大缓解。作为市城管局派驻北山阳村的第一书记刘少伟,时刻关注和参与着村庄发展建设。3月份,他从市城管局业务对口支援角度,提出为旧村庄、新修路增设路灯的想法。想法汇报给局里后,市城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韩军和该局组织人事处表示大力支持村庄建设。5月下旬,村子先后两批次,拉回路灯、景观灯、灯头共约200多个(盏)、电缆3000余米,配合道路施工进行安装。“不远的将来,背街小巷的‘黑路’要亮起来了,村民们再也不用拿着手机手电筒走夜路了。”刘少伟高兴地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