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文化惠民演出让群众共享文化大餐

时间:2020-12-25 07:49:42来源:北京商报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亦庄新城职工群众文化生活,全面提升亦庄新城文化融合水平,经开区工委宣传文化部联合京演集团在博纳星辉剧院为两街八镇广大职工群众带来惠民演出北京曲剧《正红旗下》,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故事情节引人入胜,演员们的精彩表演不时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北京曲剧唱腔委婉、旋律优美、吐字清晰,具有浓郁的京腔京味儿。《正红旗下》是老舍先生的一部自传体小说,反映晚清北京旗人日常生活的风俗风情史。整场演出过程如行云流水般流畅,灯光、音乐和表演相得益彰,引导观众回望百年历史长河,陷入对国家民族命运的思考。

此次演出作为经开区工委宣传文化部引入的沉浸式、场景式剧目资源,将更好地促进亦庄新城范围内文化交流互鉴,为区域文化进步、文艺繁荣提供助力。《正红旗下》这部剧目对民族民间风习的诗意描绘,表现社会风习与历史的变迁,为观众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观察、进入历史与审视民族风习的视角。

近年来,宣传文化部积极推进文化惠民惠企工作,不断挖掘和丰富区域文化内涵,积极加强与国内知名文化演出院团合作,接连把音乐会、戏曲、话剧等多种演出形式带到亦庄新城居民身边,以“文化兴城”为指引,发挥好文化对区域发展的引领、支撑和服务作用,不断增强区内企业和职工群众的文化获得感、认同感和幸福感,为区域繁荣发展注满文化动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