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华为获得人机对话发明授权 针对不同话题内容生成准确回复

时间:2021-02-27 18:49:54来源:前瞻网

2月26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获得一项发明授权,名为“一种人机对话的方法和装置”,涉及计算机领域,该专利于2017年1月17日申请,申请公布日为2018年7月24日,授权公告号为CN108319599B。

从背景技术来看,随着移动互联网和智能终端的快速发展,人机对话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如何在理解自然语言的基础上,自适应地根据对话内容生成准确的回答成为亟需解决的技术问题。

根据专利摘要,本申请提供了一种人机对话的方法和装置,能够自适应地根据对话内容生成准确的回答。该方法应用于人机对话的装置中,该装置预配置有多个对话机器人,每个对话机器人用于根据至少一个话题进行人机对话,该方法包括:获取用户输入的文本;在文本涉及的话题的数目为至少两个的情况下:根据文本涉及的至少两个话题,以及预定义的对话机器人与话题的映射关系,确定是否存在与至少两个话题对应的对话机器人;在确定存在与至少两个话题对应的对话机器人时,确定与至少两个话题对应的对话机器人为目标对话机器人,目标话题包括至少两个话题。

本申请提供的人机对话的方法,能够针对不同的话题,自适应地根据对话内容生成准确的回复。

1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