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青少年的“研学之路”,延安红街的“正确打开方式”

时间:2023-12-20 15:58:03来源:搜狐

这几年人们十分喜欢红色旅游,延安整合全省红色旅游资源,推出了延安两条精品红色旅游线路,其中包括红色+文化体验、红色+党建教育、红色+乡村振兴等创新主题。而且还充分的利用丰富的自然生态、历史文化、乡村田园、旅游资源。延安市山区枣园镇郑庄小学组织郑庄村青少年走进延安红街,追寻红色记忆,重温革命历史。假期中延安红街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年轻身影。有数据显示,亲子化特征“95后”和“00后”占据了大部分的比例,由此说明了红色旅游成为了年轻人的“心头好”,逐渐得到市场回应。

 

 

深受年轻人的喜爱
延安红街为何深受年轻人的喜爱,有关专家解释,首先是因为红色教育深入人心,研学游需求上升;另一方面是因为延安红街开辟新路径,增加供给,在销售手段上引入了高科技手段,融合流行元素,社区互动微游活动增强参与感,让红色旅游产品彻底改变一成不变的叙述。在呈现场景和新媒体宣传中,也不再是遗址、遗迹、博物馆的固定模式,而是迎合年轻人的兴趣偏好,突出沉浸式体验,营造穿越感。

 

 

红色旅游不断的扩张
随着文旅融合的快速发展,红色旅游市场已经成为了旅游的风向标,文旅部公布数据显示,全国红色旅游资源不断的扩张,参加红色旅游的人次在2019年的时候增长到14.1亿。“十三五”期间,红色旅游的人数彻底实现了稳定增长,在国内旅游市场中占据11%以上的市场份额。

 

 

重点开始探索文旅融合
延安红街推动红色与绿色、节会、民俗等融合发展,延安红街成功入选国家发改委和文旅部评选的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红色旅游根据不同的资源来打造不同的方案,不仅可以打造成为观光旅游、度假旅游,还推出了研学旅游。充分的利用红色旅游资源,热切根据群体的不同,来推出更有针对性的设计。“只有让年轻群体在体验中产生共情,红色精神才能够得到最好的传承。”

 

 

业内专家提出,让红色旅游满足年轻人的需求,就要不断的创新开发,比如,参考年轻人的“喜好”,借助新媒体将红色目的地打造成为青少年旅游打卡地,分享。不断的推出新型营销方案,实现价值共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