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电竞入亚推动电竞行业发展 四要素指明电竞未来发展方向

时间:2020-12-25 08:50:31来源:经理人网

近日,在亚奥理事会第39次全体代表大会上,电子竞技正式成为杭州亚运会竞赛项目。同时,相关数据显示,中国电竞市场规模已经突破1000亿元,中国已经超过北美成为全球最大电竞市场。

据《2020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中国电子竞技游戏市场收入从2019年的947.27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1365.57亿元,同比增长44.16%。2020年,中国电子竞技游戏用户规模达4.88亿人,同比上涨9.65%,用户数量保持稳定增长。目前,中国的电竞企业数量超过1万家,有超过200个城市在发力电竞产业。如今,上海正努力打造“全球电竞之都”,紧随其后的是北京、广州、成都、海口。

在专家看来,电竞入亚将对电竞整体市场规模的增长有较大的促进作用。2018年,电竞作为表演项目入亚后,推动了中国电竞产业快速发展。

杜明江表示,电竞入亚对电竞行业的推动也将为电竞陪练带来生机与活力。在此基础上,电竞陪练行业也应抓住机遇,以多种方式推进电竞人才培养,为更多有电竞梦想及电竞技能的年轻人提供职业路径,同时也为企业打造更规范、多元、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路径。

“电竞在跨界融合方面具有非常强大的功能,它对科技、旅游、文创等行业都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在近日举办的“2020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上,腾讯安全管理部高级运营总监高大为指出,电竞未来的发展,一是要线上线下融合,以电竞IP连接更多年轻人;二是要坚持技术迭代升级;三是要双向赋能,打造城市名片;四是要通过电竞讲好中国故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