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组织建在网格上 服务群众零距离

时间:2020-07-22 07:49:20来源:徐州日报

睢宁县邱集镇地处苏皖交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压力较大。今年以来,创新“党建+网格化”管理新模式,将党的建设和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有机融合,把基层党的组织力转化为社会治理的强大推动力,切实提升了社会治理水平,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高、获得感不断增强。

把党组织建立在网格上,邱集镇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领导小组,全面推动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根据镇域34个行政村(社区)分布将全镇划分为38个网格,实现了村级党组织和社会治理网格的深度融合。通过张贴公示牌、发放便民联系卡、党员中心户联系群众等有效措施,推动“党建+网格化”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把治理力量固化在网格内,邱集镇班子成员兼任网格指导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兼任网格长、综治专干任网格员,精心选派驻格辅警常驻格内。网格内所有社会治理力量都在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明确了定岗专人责任。

把风险矛盾化解在网格里,邱集镇通过“梳网清格”走访工作,把梳理上来的问题,借助“三官一律”专业力量,着力化解了一批群众关切、涉及切身利益的问题,树立起基层党组织在群众心目中的威信。据统计,今年以来,通过“党建+网格化”管理新模式帮助群众解决问题300余个。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