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让特色农牧产品走出“金色谷地”

时间:2020-07-22 07:50:28来源:青海日报

夏季的高原,阳光灿烂。6月,在青海省中小微融资对接月活动启动会上,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热贡才洛牦牛乳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才洛加向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表达着诚挚的谢意:“公司刚成立初期,由于资金紧缺导致销售渠道闭塞,企业发展比较困难。自2018年与中行青海省分行结缘,不仅解决了公司资金困难的问题,还使公司生产的农产品飞出了山窝窝,走出了国门。”

距青海省会西宁市180公里的同仁县,藏语中被称为“热贡”,意为梦想成真的金色谷地,地形复杂、山高坡陡、沟壑纵横,特殊的区域环境使得同仁县经济闭塞,成为青海省内深度贫困县之一。这里虽然有着丰富的牦牛奶资源,但地处偏远,缺少系统、先进的制作工艺,丰富资源困顿于金色谷地,没有被很好利用。

2014年,土生土长的才洛加成立了同仁县热贡才洛牦牛乳品开发有限公司,致力于将青藏高原原生态、无污染、纯绿色的藏族乳制品送出同仁,打造青海的“绿色食品”名片,帮助当地牧民脱贫致富。为及时满足该企业的资金需求,中行青海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开辟绿色通道,提升业务效率,2018年6月,第一笔流动资金贷款500万元发放到位,藏族汉子才洛加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据中行青海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深入同仁县为当地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辖属机构西宁市城东支行客户经理也自学藏语,并利用肢体语言,对企业的经营现状进行沟通了解、发掘企业优势和经营前景,帮助企业发起授信申请。

才洛加的公司在中行信贷资金支持下,凭借公司的产品优势、稳健的经营管理、成熟的销售渠道,彻底打开了市场,公司还受到新西兰一家乳制品公司青睐,成为其在中国西北地区的第一家合作伙伴。

2019年,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邀请才洛加等企业参加重庆“一带一路”跨境投资洽谈会、马来西亚中小企业对接会等高质量跨境撮合会议,帮助企业拓展海外客户群。“过去我们对于实现国际合作,是可望而不可及,也曾尝试通过电子邮件等形式合作,但收效不大。没想到,通过对接会,顺利地与国外企业面对面交流,还达成了合作意向。”才洛加激动地说。截至今年5月,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对该公司的授信总量已增至950万元,企业经营进入了“快车道”。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青海小微企业从普惠金融服务中受益,才洛加只是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全面服务小微企业茁壮成长的一个缩影。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将继续履行百年中行的责任担当,发挥好国有大行“头雁效应”,在组织保障、信贷规模、产品研发应用、队伍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助力青海省内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普惠金融综合示范区贡献力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